【靖苏|现代AU】理科生的浪漫

#诈尸就完事了,写个小段子出来放飞自我一下,     结果越看越像红楼梦里晴雯给宝黛送帕子  

summary:我们高中有两个理科实验班,我们班和隔壁

1.

  “同学,请……请你帮我找一下你们班梅长苏。”

  由于学校孤岛化的管理,这一层除了他们两个高一班之外就都是高二的了,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蔺晨也知道眼前这个脸上泛红、说话有些结巴的的小姑娘是隔壁班的同学。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诶,他心中不无八卦的念头,装模作样地回头往班里看来掩盖自己幸灾乐祸的笑容,心道梅长苏又不知道从哪惹来的桃花。

  尽管一回头看见梅长苏正在给同学讲题,蔺晨还是说了“他不在班里”的鬼话。

  “那请你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

  那个小姑娘在把一张字条塞到蔺晨手里之后一溜烟的跑了。

  这应该就是情书了,蔺晨拿着字条进了教室腹诽,怎么一看就是从草稿本撕下来的,这姑娘的情书写的也太简陋了吧,到底是真想表白还是假想表白啊。

  直到他找了个没人注意的地方偷偷看字条:

  长苏:

  我和你,就像220和284一样。

                                                        琰❤️

  下一秒钟,蔺晨就炸了。

2.

  我说你们两个大男人谈个恋爱那么含羞带臊地要闹哪样,还托人转送,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吗?萧景琰你什么时候那么少女心了,还比心,您可真够棒的。

  长此以往,蔺晨就觉得自己的存在就是个错误。

  小时候他们就一直在一个小区,可以说得上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偏偏梅长苏和萧景琰住隔壁,两个人因为不想分开甚至还想挖一条密道连通两个人的家里。

  结果图纸都设计出来了,被双方家长好说歹说才放弃了这个念头。

  这个时候蔺晨全程背景板。

  所以上了高中之后在他们两个奸情被捅开他一点都不意外,他们两个班跨班恋的事情不要太多,甚至被别的班调侃为“两个理科实验班实现自产自销”,当然还有不少从初中开始的“遗留问题”。

  至于萧景琰和梅长苏初中有没有谈蔺晨就不知道了。

  毕竟谁愿意看在两个人还两小无猜的时候就冒粉红泡泡的人撒狗粮,他还想要眼睛。

3.

  蔺晨把字条仍在了梅长苏桌子上。

  “隔壁同学给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你自己看看吧。”

  实际上心里在一直吐槽,萧景琰写这种典型理科生的东西,肯定完蛋了。

  谁曾想梅长苏看完之后居然笑了!笑了!笑得一脸羞涩,眼中含光,弯下腰去。

  只见梅长苏又在背面写道:r=a(1-sinθ)。

  蔺晨只觉得这公式甚至眼熟,却死活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只好又当了趟苦力送了过去。

       他一定不知道,在另一个世界,他辛辛苦苦养的鸽子被某人用来送信,而现在自己和鸽子成了同一水平。  

​4.     
  

  一天课间操结束之后,隔壁的列战英叫住了蔺晨。

  “他们俩是不是闹了什么矛盾了啊。”

  “谁啊?”

  列战英指了指远处打算进教学楼的萧景琰,刻意压低了声音:“前两天我还看着萧景琰去找你们班那位,结果那位直接扭头走了,课间还让我带字条,我看了,就是讨论学习上的问题。你想想,他们两个什么关系啊,现在连讨论学术问题都要靠别人传信了。”

  “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啊?”

  “我看了一下,好像萧景琰写了什么楞次定律,梅长苏写了万有引力定律,这两个中间有什么关系吗?”

  蔺晨痛苦地掩住自己的眼睛:“你别操心他们了,等你真搞明白了有你眼瞎的时候。”

  楞次定律: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也就是说,当磁通量发生变化的时候,感应电流会产生与之方向相反的磁通量以维持现状。

  “为什么我一有靠近你的念头你就离我远去。”

  这是来自萧景琰歪歪唧唧的无病呻吟。

  万有引力定律:任何物体之间都有相互吸引力。

  “任何物体之间都会相互吸引,就像我和你,无论相距多远我们之间都会有一种牵引和羁绊,情义一直都在。”

  这是梅长苏式的告白。

  呵,男人,蔺晨心想,所谓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在秀恩爱这话一点没错,指不定他们因为什么吃饱了撑的想要吵个架,最后只会闪瞎一帮吃瓜群众的眼。

5.

  萧景琰和梅长苏闹别扭这种事情被传开了。

  原来的模范夫夫关系居然僵到就连讨论学术问题都要通过别人传信,一时间搞的人人自危,无数跨班恋的情侣仿佛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与心爱之人感情破裂的缩影,于是纷纷劝说他们:感情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

  更加劲爆的是梅长苏在不堪其他人老妈子般的劝说下语出惊人:“明明是萧景琰惹到我了你们说他去啊!”

  直到一个午休,两人再一次擦肩而过之后萧景琰终于按耐不住了:“梅长苏,你给我站住!”

  众人:他们好像拿反剧本了,怎么办,在线等。

  算了,还是好好吃瓜吧。

  于是乎下一秒他们俩就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萧景琰一脸委屈:“我到底哪惹你了,你都这么半天不理我,你明明都给我写小纸条说喜欢我了。”

  梅长苏也是一脸委屈:“我说喜欢你了,可我没说我原谅你了啊,这有什么冲突的啊。”

  这是吃瓜群众们在两个人边上各围了一圈,纷纷劝说梅长苏得饶人处且饶人另一边却又在八卦萧景琰怎么惹到他了。”

  梅长苏更委屈了:“谁让他不让我喝酒,好不容易我父母都不在家他居然不让我喝,再说了我喝点果酒怎么了,那玩意喝上去跟果汁有什么区别他居然不让我喝。”

  众人吐血三声,卒。

真相:

  “景琰……”

  梅长苏越靠越近,呼出的热气若有若无地吐在萧景琰的耳垂上,紧接着他的手还搭在了后者的肩上。

  萧景琰下意识地用手去触摸梅长苏的手,却发现温度高得惊人,在他的印象中,梅长苏的手摸起来一直像温润的玉一般微微泛着凉意的,可如今像阳光照耀一样温暖。

  他打一个激灵回过头,梅长苏的脸近在咫尺,脸上像是红霞晕染过的,长长的睫毛之下双眼在昏黄的灯光的掩映下像是流光溢彩一般,懒洋洋地语气不知在吐出什么词语,萧景琰只能觉得自己心跳的声音响遍全身,浑身燥热。

  这场景,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诱惑。

  凭萧景琰接受过的九年义务教育,他觉得还是这个词最为贴切。

  不过他想起他们两个关系被家长发现的时候两个人被双方家长都找去谈话,一口一个柏拉图式爱情警告过后清醒过来。

  “长苏,你是不是又喝酒了?”

  在看着梅长苏又一次将手伸向一个饮料瓶子的时候一把夺了过来。

  果然里面饮料被调包了,好一个偷梁换柱的手法,骗过了所有人。

  梅长苏手在半空划动,企图把瓶子夺回来。

  “我才没有喝酒,就是喝了点果酒而已。”

  萧景琰觉得他这个样子也挺有意思的,突然想逗一逗他:“果酒难道就不是酒了吗……嗯?”

  他本来说话就是那种低音炮,最后故意拖长了声调更显暧昧。

  梅长苏双手上下翻飞,语气轻快:“那我问你,蜗牛是牛吗?鳄鱼是鱼吗?零点是点吗?元电荷是电荷吗?既然这些都不是,那果酒是酒吗?”

  萧景琰刚想笑出来,紧接着梅长苏一个身型不稳,吓得萧景琰急忙扶住他,却被梅长苏扣住手腕,顺势脸就埋在了萧景琰的颈间。

  “我喜欢你。”

  说完后梅长苏就昏睡过去。

  萧景琰哭笑不得地看着他,自那时起他就不想再让梅长苏方才的那句话被别人听见,因此不再想让他喝酒,更何况梅长苏身体本来就不好不宜喝酒。

  把梅长苏安顿好之后,萧景琰一直等到梅石楠夫妇回来。

  虽然从小到大他替梅长苏背锅惯了,这一次他没有对梅石楠夫妇有半分隐瞒。

  ——————分割线—————

其实每次写段子都有自己的私心,总觉得如果赤焰军没有出事,他们应该像这样相处吧。

😂😂其实这次选梗都是映射原著的。

220和284是亲和数,因为除了它们本身之外所有因子加起来都等于对方,意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r=a(1-sinθ)就是坊间传闻笛卡尔给瑞典公主的爱心曲线,具体故事估计大家都清楚了。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_看看孩子的文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