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斯|非斯|强行对比】曹三笔下的韩非、邓奉之死

  #非正经向,仅作为茶后谈资,当不得真

————

    最近的在看曹三的《喋血的皇冠》,文风和《流血的仕途》一样天马行空,还没有看完,正好看到了邓奉谋反的那段,发现剧情和《流血的仕途》里韩非之死蜜汁相似,当时就觉得特别激动,展开了各种联想,就写了这篇。

  先给没看过《喋血的皇冠》的朋友们交代一下设定:文中刘秀、阴丽华、邓奉三角恋,刘秀对阴丽华一见钟情,阴丽华在订婚后也喜欢刘秀,阴丽华和邓奉是表兄妹,青梅竹马,邓奉喜欢阴丽华。(果然还是竹马不及天降的吗)最骚的是刘秀知道邓奉喜欢阴丽华,在河北的时候还托邓奉照顾阴丽华。

  邓奉造反的剧情:吴汉出兵南阳,无视刘秀的警告,一路烧杀抢掠,逼反了邓奉,刘秀一开始劝降未果,派兵兵败,于是御驾亲征(阴丽华随行),后来刘秀围城,邓奉带人突围,成功后又自己投降,最后死在营中。

  阴丽华的态度:不想让邓奉死,想让其为刘秀效力,并且之前曾偷偷找过邓奉,劝其投降,邓奉不肯。

  后来邓奉被俘之后,朝中一致认为邓奉该杀,但刘秀不想杀他,却发现邓奉已经把朝中大臣得罪尽了,不得不杀。

  阴丽华劝说刘秀放过邓奉,刘秀把自己的玉佩给她,让她自行处理。

  最后阴丽华找到邓奉,邓奉却一心求死,这段一言难尽,简述起来大概就是这样:

  阴:你走

  邓:我不走,他们杀了我也没事

  阴:他们是真的想杀了你,你赶紧走

  邓:我本来就是多余的那个,杀了我正好

  阴:(找了个侍女)你怎么着也得留个后吧

  邓:我除了你谁也不要

  阴:好吧,不过在你生命最后的时候,我想陪着你

  邓奉自刎。

  阴:等等,你是我的,你只能死在我手上。

  遂亲自动手。

  流血的仕途那段我就不描述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段的相似之处有这几个: 

  1为了国家利益,两个人都不得不杀

  2情敌之间惺惺相惜(按照政斯、非斯的走向,下同)

  3无论是李斯还是阴丽华都希望韩非/邓奉能为嬴政/刘秀所用

  4都是死在挚爱手里,而且都是竹马,两个人之间代表的是年少时的快意生活

  5最后都是在怀里失去生命迹象(这个我很在意)

  6死的时候都很潇洒

  个人感觉作者很喜欢这种ntr剧情(捂脸),而且邓奉的死法有种感觉就是几乎复制了流血的仕途的设定,当然细节上还有所不同,流血的仕途写得再暧昧对于大众来说也不是实打实的爱情,喋血的皇冠就不同了,可以随便发散思维,写的怎么缠绵怎么来。

  所以我有个大胆的想法,按照喋血的皇冠的设定去解读政非斯的大三角会能搞出什么来。

  于是那一段的解读就更多了:

  比如原来可以想象成李斯为了秦国的利益不得不含痛下手,政儿用除阴奸的方式让李斯动手,韩非选择成全、一心求死,现在也可能是:

  李斯:看来师兄是怎么也保不住了,与其让他死在姚贾或者其他人手里还不如让我亲自动手,师兄是我的,他只能死在我手里……(你够惹)

  最后再补充一句:我只是想说明作者可能真的把他们当爱情写的

  

评论 ( 1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_看看孩子的文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