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体】遥家攻受公开处刑·二(3)

  #《当巅峰遇到巅疯》

  #我有罪,爬墙去别的坑视奸去了,必须得重新回忆我怎么构思想的和小说情节,个人感觉这篇写的不好,没找着感觉,这篇争取不坑

  “下一本,《当巅峰遇到巅疯》,朗读者魏苏慎。”

  魏苏慎走上前,拿过书,目光迅速扫过章节内容,自觉不妙,还是硬着头皮读了下去:“

【上来就是送分题

……

  魏苏慎摇头,简略问了几个问题:“长相如何?”

  阿瑟压下心头的诧异:“很不错,在大学就是校草级别的人物。”

  魏苏慎:“身世。”

  阿瑟翻找后道:“私生子。”

  魏苏慎眼皮一跳:“心气如何?”

  阿瑟:“一心想打拼事业,可惜得罪了一个大老板,后期被打压,再者一个商场菜鸟,就算有几分能耐难免撞得头破血流。”】”

  方杉就差没给他双击666了:“可以啊,才相处一天就已经学会对苏爽打脸宿主的判断了,”话说了一半,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大变,眼神也变得危险起来,“好啊,原来这么早就发现我找错人了,就这么一直看我的笑话。”

  魏苏慎却不见半点惊慌,搬出了早在开始读的时候就想好的说辞:“鉴于某人当时的态度相当不负责任,出于对你我二人共同的身心健康的顾虑,隐瞒是最好的选择。”

  方杉脸色变化不断,讪讪地笑了笑,没有再做反驳。

  众人见他一点都不理亏的样子,不免好奇到底方杉做了什么能让魏苏慎现在这般理直气壮。

  殷荣澜反应尤甚,要知道当初自己的身份被陈盏识破后直接被小说警告,上了热搜,险些社会性死亡,如今看到魏苏慎居然轻描淡写地让这件事翻了篇,心里的落差感油然而生。

  苏尔替众人问出了心中疑惑:“所以方杉到底说了什么?”

  八双眼睛齐齐盯着他的感觉并不好受,魏苏慎只是晃了晃手中的书,卖了个关子,说道:“这么经典的论调,书里肯定有提,应该很快就能读到。”

【“我会带着你去跳江,让江水洗涤我罪恶的灵魂。”
  正在倒酒的手指微微一僵:“为什么要带着我?”
“黄泉路上好相伴。”

 魏苏慎眸光一沉,忽然道:“跳江你就会死?”
  方杉摇头:“当然不会,最多零件进水造成信息缺失,也就是传统意义上所说的失忆。”
 魏苏慎沉声道:“既然如此,跳江的意义何在?”
“失忆了,我就会忘记这段惨痛的过往,重新做人。”方杉觉得心累:“一开始就跟你说了,用江水洗涤我罪恶的灵魂,都讲的这么清楚为什么还要我再解释一遍?”

  “……”

……

魏苏慎觉得有必要再约一次约瑟博士。

此刻在自己是个精神病和方杉是个系统中做选择,他会选前者。】

  “……”

  苏止艰难地尝试翻译了一下这句话:“方杉的意思就是,如果事情败露,他就灭口知情者,然后让自己失忆,减少罪恶感?”

  方杉愤愤不平道:“好好的一个奇美悲伤的故事怎么被你形容成了暗黑系童话?”

  说着他的脸四十五度面抬头看向天空,故作深沉地说道:“就让这一切悲伤的往事,随着滔滔江水奔涌而去,一去不复返吧。”

  “……”

  【魏苏慎这才发现被他拿走的红酒瓶内此刻已经一滴不剩,惊人的是他并没有看见方杉是什么时候喝的。
  魏苏慎突然有种不好的猜想,放下手头的工作去检查酒柜。
 外面的一排酒好端端放着,而里面的……空空如也!
 “方!杉!”
 “叫我666!”
 “……”
 隔壁屋的魏苏裴被鸡飞蛋打的声音吵醒,翻了个身皱皱鼻子抱怨:“动静也太大了些,大哥连基本的节制都不知道。”】

  还没等众人说话,魏苏慎就自己就先拳头硬了:“这个臭小子,是要给他好好做做思想教育了。”

  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玩意儿。

  同为在读大学生的苏尔觉得自己有话要说:“孩子都成年步入大学了,懂得多了也正常,不必矫枉过正。”

  纪珩觉得好笑:“我怎么觉得某人在给自己开脱。”

  接下来纪珩就为自己刚才的“心直口快”后悔了,苏尔先是淡淡地说道:“看破不说破。”

紧接着话锋一转:“既然如此,为了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要不这四年你都去阳台睡?”

  纪珩眼皮一跳,假装无事地对着魏苏慎说:“孩子大了,在思想和生活上留一天自由空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艾格学院,‘臭名昭著’的私立贵族学院,它有着最舒适的环境,也有着最不服从管教的学生。他们中包括高干子弟,超级富二代,还有那些已经在娱乐圈打响名声的流量小生……他们自视甚高,性格乖戾,十分需要一个合格的老师去感化,去教导。】

  林寻来了兴致:“魏苏慎还当过老师?倒可以交流交流教学经验。”

  整整被公开处刑了的将近一整章的方杉总算自觉找到了扬眉吐气的机会:“别提了,他的教学方法急于求成,不踏实稳重,走了捷径,最后严重影响了打脸值得计算。”

  【“不必。”魏苏慎:“这个任务很快就会完成。”
  方杉:“宿主很有自信。”
 “擒贼先擒王。”魏苏慎面无表情道:“一个家长会就足够了。”】

  殷荣澜的声音适时响起:“天亮了,让王家破产吧。”

  其他人一头雾水,魏苏慎却投以欣赏的目光:“看来殷荣澜和我想到一块去了。”

  【 下课时,魏苏慎建了一个家长群:“明天前,我希望群里所有的家长一个不少。”
 有人搜索了一下,发现群名叫‘天凉了。’
 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一个女生拉了拉同桌的袖子,一脸惊恐:“天凉了,我们是不是要破产了?”
 “别胡说!”同桌喝道。
 然而心里也是没底。】

  林寻嘴角一抽,苏止察觉到他神色有异,觉得好笑:“怎么,后悔把公司给林诺了?”

  “不至于,我一向主张快乐教育,以兴趣为导向。”

  陈盏并不赞同这种教育方式:“因为一个学生的成绩而搞垮一个公司,其间花费的钱财巨大,未免太过于败家了。”

  魏苏慎语气弱了下去,仔细听甚至能察觉到淡淡的委屈:“没办法,谁叫这是方杉的任务呢,哪怕倾家荡产也得做啊。”

  方杉直接没忍住,直接笑出声来,众人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都读出了同样的信息——好不要脸。

  指挥官说道:“不会真的让人家破产,只要让所有人相信魏苏慎有能让人破产的能力就行。”

  沈拂补充道:“毕竟有的威胁,一旦真开始实施,效果没有达到,那就尴尬了。”

【魏苏慎扭过头:“敢吐你就死定了!”
  几乎就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一枚酒瓶盖从方杉口中飞出来,砸到魏苏慎的额头。
  方杉还在傻乐:“命中!”
  酒瓶盖掉落在魏苏慎脚边,上面除了酒味,还有晶莹的口水。
  魏苏慎已经顾不得计较他为什么会吐酒瓶盖:
  “方、杉。”每一个字都渗着毫不掩饰的杀气。

然而方杉已经睡了过去,还很人性化地打着轻微的呼噜。
  全程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做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

……

方杉递过来一杯温水,温和道:“别睡了,脸上都睡出红印了。”
 魏苏慎低下头,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有没有觉得眼熟?”

  方杉仔细盯着小红印瞧了瞧……貌似,大概,有那么一丁丁好像是啤酒盖留下的。】

魏苏慎读完最后一句话,合上了书,走回了位置,众人的好奇心刚被调动起来,又怎么肯放过魏苏慎,纷纷问道:“然后呢?”

“这次的章节读完了。”

 “真的不剧透一二吗?”

 魏苏慎摇了摇头,反问道:“如果你们是方杉,你们会做什么?”

  陈盏:“选择性失忆”

  林寻:“矢口否认”

  沈拂:“推卸责任。”

  苏尔:“佯装愤怒,假意要为你报仇。”


评论 ( 13 )
热度 ( 15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_看看孩子的文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