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兔】老大鸽诈尸计(二)

#因为不满军事理论课每次一提都用的“前苏联”的称谓,于是就搞出来了一个“现苏联”出来……

#整体基调还是沙雕向的,基本都是结合时事写的,不过一些敏感话题我会尽量避开

预警:因为我本人极度厌恶资本主义和某只白头鹰,所以可能会在文中难免会夹带主观情绪;

      兔子前期软萌腹黑小白兔,现在遗世独立清冷美人兔,浑身散发着莫挨老子的气息;

      无论是普通群众还是意识体都是全动物形态,嘿嘿……兔兔

      会为了人物行为合理加一些设定,但没有洗白的想法。

      兔子有集邮斯拉夫人的倾向。

大毛:你究竟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其他的替身没我真。

 -3-

  毛熊反复回想着那天一些小兔子聊天时用的“苏修”这个,三十年,兔子还没有原谅他,依然觉得自己是“修”吗?

  回想起来,他和兔子的交好到闹翻简直就是命中注定。

  二月革/命后,他见到了沙熊,濒死的沙熊比以往更疯狂、更嗜血。

  沙熊紧紧地攥着他的衣领,让他不得不直视着他的眼睛,也让他看见了其中的轻蔑与嘲讽,他毫不躲避的地直视回去,对于一个腐朽的、处于穷途末路的反动政权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你觉得你代表了人民的意愿?”

  “不是我觉得,是人民觉得,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所以你想做什么?肩负了多么所谓崇高又远大的理想?消灭我们这些统治者?还是要解放全人类?然后呢?那些愚昧无知的百姓没了我们的领导,就像是一群没了头的苍蝇,到处乱撞,靠着粗浅的认识肆意妄为,没了我们的督促,那帮懒汉能创造什么价值?就等着西边几家堂口打过来踏碎你们吧。”

  毛熊被他的这套说辞气笑了:“你们永远看不见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看不见他们的渴望,窃取他们的劳动果实,让他们的血汗为你们的丰功伟绩添砖加瓦,再高高在上地极尽污名诋毁;你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信仰的力量,不知道那些为了远大光明前景奋斗的人民能迸发出多少潜力,而你们在位的时候连他们最卑微的生存需求都给剥夺了,却苛责他们懒惰、贪心,你可以放心了,没有你,我们比过去任何时间过得都要好。”

  “我还是不明白你在说些什么,虽然听上去你倒是真的相信了,那就祝你愉快,”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不过你我还是很清楚的,对土地的渴望和对东方邻居的征服欲是留在血脉里,甩也甩不掉的,解放全人类?我倒想问你一句,你真的有那么干净吗?”

  这句话如同午夜梦魇、跗骨之蛆,整整困扰了他七十多年,他相信人定胜天,最后却是俄狄浦斯王般的结局。

  他说,我们现在面临欧洲围堵,一定要稳住东方的局势,团结受到帝国主义压迫的民族,

我们要修“对华宣言”,承认归还之前非法侵占的所有领土,他又说,民族主义是一把双刃剑,是破坏无产阶级团结的祸害,我们要坚决打击极端民族主义。(1)

  那之后他就见到兔子了,彼时没有人知道无产阶级革命究竟应该怎么做,他当时的成功经验也是自己一步一步试探出来的,以为发现了真理,急于推广给所有人,忽视了各个地方国情不同的问题,有几次把兔子坑得不轻,兔子虽然很多事情都不按自己的指导方针做,却始终没有翻脸,也并没有要求自己负责什么,一直谦逊、有礼,对自己表现出学生对老师的景仰,搞得他都不好意思了:“你们总是太过客气,如果但说是马克思主义,我们或许知道的比你们多一些,但是如果要把马克思主义的一般原则应用于实践,我们也有很多向你们学习的地方,之前我们这方面做的不够,也一定对你们有所扰乱和妨碍吧。”

  兔子眼帘微垂,似是在掩去眼中怀念牺牲的小兔子们的悲痛情绪:“没有,你们没有深入了解我们国情的必要,这件事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们没有及时肃清队伍内部的左倾错误情绪,对于本国的实际情况缺乏深刻调查了解、没有充分的理论基础、没有考虑文化差异带来的影响,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与你的关系不大。”(2)

  毛熊在面对兔子时最恨“文化差异”这个词,因为一个“文化差异”导致了多少误会。当时对于兔子的长征,他总是不理解,起初还生气于兔子不听自己的指挥,大白鹅却表现得比自己对兔子懂得多,他拿着小本记录着兔子家领导人的经典语录,后来他和大白鹅决裂,大白鹅拿这件事嘲讽他道:“这是一次伟大的壮举,彰显了无与伦比的战略眼光,我永远不会忘记,而这种智慧你永远领略不了,你什么都不懂,只会生搬硬套、胡乱指挥,还专横无比,要求所有人都听你的,只会成为他的拖累。”

  毛熊被他气得牙痒痒,却无法反驳,他有的时候想和兔子多交流亲近,却永远理解不了对方的脑回路,可是大白鹅和兔子连面都没见过,地理位置上更是相隔千山万水,却比他看上去和兔子更有共同话题,甚至也有长征打游击的经历。

  直到后来兔子建国,一众红营小弟在自己的淫威之下直到自己成为和兔子第一个建交的国家后才纷纷递上申请,而大白鹅的示好直接被“留中不发”了,他又去和大白鹅炫耀:“看来相比于你这个‘知己’,兔子还是更喜欢我这个拖累。”

  “肯定是你对兔子威逼利诱、从中作梗了,是不是?”

  “是啊,兔子亲自跑过来问我该怎么处理你的建交申请,我说,南斯拉夫已经走上了修正主义的道路,是资本主义的走狗,他还因此写了不少骂你的文章,要不要我给你念念?”

  毛熊不觉得自己说了谎,他之后就去找兔子问了这件事:“大白鹅给你发了建交申请?”

  兔子愣了一下,点了点头,说道:“是的,我正想找您问问该怎么处理,据我所知他和您的关系不算好,但也同属红色阵营,如今发来了友善的讯息,如果拒绝的话恐怕会寒了其他同志的心,让敌人抓住攻击的把柄,不利于队伍团结,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

  毛熊怕再把之前的话说出来就显得自己太无理取闹了,说道:“那就这样吧,不过你要记住,和他有任何交集都要给我打报告,他最近和白头鹰走的很近,之前也拒绝我的指导和批评,和他接近思想很容易受到腐化……你懂我的意思吧?”

  看着兔子一脸认真地点头,他的心里又得意起来。

  再后来,他们越走越近,兔子帮着北棒打走了鹰酱带领的十七家堂口,在他原本的计划里,要么鹰酱不出兵,棒子在他的支持下统一半岛,就可以拿到仁川、釜山的不冻港,要么鹰酱出手,威胁到兔子,百废待兴的兔子必然会向他求助,他就顺手要走旅顺。

  让他没想到的是,兔子居然敢在国内还未完全从战争中恢复过来的情况下和鹰酱对杠还能不落下风,堂堂正正地挫败了鹰酱的图谋,提振士气不说,大大地激励了亚非民族解放运动,也可以从中看出他是真正的国际主义战士,让自己对之前的这些伎俩自惭形秽。

  出于补偿心理,兔子想要的援助他基本就给了,每次兔子向他撒娇的时候他都有种几个亿要流向兔子的预感,但他又乐意看见兔子为了援助向他撒娇的样子,尤其是领导人为了对兔子示好,说道:“我国的一切都对兔子透明”之后他就更加肆无忌惮了。

  可是即使在关系最亲密的时候他们也并不是心意相通、亲密无间,而是双方都带着算计的,他知道兔子和其他小弟不一样,而具体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上来。

  兔子在谈判的时候被白头鹰核讹诈怕了,他满口答应下来,然后没过多久就被国防部的干部轮番教导不能把核技术转让给邻国的重要性,想了想给兔子家的一个将军一个启动蘑菇蛋的钥匙,虽然没什么实质上的用处,却可以来表示他们愿意做兔子的核保护伞。那个将军则是当面表达了感谢,在临走前却跟兔子小声说道:“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

  他没有懂这句话的意思,就跑去问兔子,兔子反问他:“所以我们之前说的协定,是不打算实现了吗?我明白了。”

-4-

  “你看看你的好事!”

  毛熊第一次被兔子这么劈头盖脸骂得摸不着头脑:“我怎么了?”

  “你知不知道,你们领导人一份秘密报告,给我们添了多少麻烦,带来了多少动荡?”

  “反思过去的错误,有什么问题吗?”

  “任何事情,都要分成两面来看,没有绝对的对和错,还要考虑具体的历史背景,更何况是一个人!你什么时候也变得非黑即白,脑子里只有线性思维了?再者,你们的那份报告程序上是否合理,是否有失偏颇,公布出来会引起什么负面影响,自己心里没数吗?既然你觉得这么对,那你来找我做什么啊?”

  毛熊瞬间没了气势:“党内危机,想要请你们领导人出来表个态,你想要什么都可以。”

  他看见兔子一闪而过失望的神情,生怕兔子不答应,又赶紧补充道:“当务之急是维持稳定,不能再出乱子了,如果被蓝营抓住机会,扩大事态,这种情况你也不希望发生吧。”

  兔子叹了口气,终究还是同意了:“好,我答应你,不过既然你说了我想要什么都可以,那好吧,我要蘑菇蛋,不是核保护伞,而是从数据到技术再到生产的全部援助,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

  “好,我答应你。”

  后来他们要谈领土问题了,他跟负责去交涉的外交官员调侃道:“要不然干脆找一个不懂俄语的兔子把合约签了就什么事情都了结了。”

  “要是能这么简单就好了,兔子又不傻,而且当时您承诺了要归还沙熊非法侵占的领土,您现在还是这么想的吗?对我们有什么指示意见吗?”

  毛熊好奇地问了一句:“如果,我说如果,我真的想要归还土地,你会照办吗?”

  “自然还是以本国利益为主,土地哪有吃进去再吐出来的道理?”

  “本来当初的那个宣言就是为了缓和与兔子家的关系,防止在面临西方的封锁打压的时候两面受敌才修的,既然政治目的达到了,那就无需顾忌了。”

  毛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如释重负,同时却也感觉心里的什么东西碎了。

  “你真的就有那么干净吗?”

  熟悉的声音响起,他环顾四周,没有找到声源,摇了摇头,想要把这一切甩到脑后。

  ——tbc——

本来以为能写到回忆结束的,写不动了,就这样吧。

(1)据我们纲要课老师所说,当初苏俄的第一次对华宣言直接让兔子对苏俄好感度Max,并开始考虑变红的可能性,虽然光说不做,可好歹话说的漂亮啊。

(2)在近现代史纲要课本里,左倾错误之后,我们进行的反思只是稍微提了一下毛熊的瞎jb指导,把主要问题归咎于自身原因。

评论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_看看孩子的文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