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兔】老大鸽诈尸计(一)

#因为不满军事理论课每次一提都用的“前苏联”的称谓,于是就搞出来了一个“现苏联”出来……

#整体基调还是沙雕向的,基本都是结合时事写的,不过一些敏感话题我会尽量避开

预警:因为我本人极度厌恶资本主义和某只白头鹰,所以可能会在文中难免会夹带主观情绪;

      兔子前期软萌腹黑小白兔,现在遗世独立清冷美人兔,浑身散发着莫挨老子的气息;

      无论是普通群众还是意识体都是全动物形态,嘿嘿……兔兔

      会为了人物行为合理加一些设定,但没有洗白的想法。

      兔子有集邮斯拉夫人的倾向。

大毛:你究竟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其他的替身没我真。

-1-

  “听说了吗?李xx因为pc被抓了,还是朝阳群众举报的。”

   “朝阳群众果然从不让我失望。”

   “这才哪到哪啊,朝阳群众之前还抓过KGB间/谍呢。”

   “我去,苏联间谍都能抓到,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什么苏联,那分明是苏修,当时人民日报上的标题就是‘苏修间谍落网记’,苏联和苏修干的那能一样吗?”

   “哈哈,往昔日盟友派间谍的屑苏修。”

   “……”

   几只兔子在教室里说说笑笑,聊着最近的八卦,说到兴奋出,笑得他们修长的耳朵到处摇摆,其乐融融,显得角落里那只飘荡的毛熊身影格外寂寥。

  他的肉身已死,灵魂还未凝为实体,可以穿过实物,双脚也没有成型,目前除了他自己还没人能看得见,胸前红色的镰锤符号破碎不堪,眼睛里混杂这暗淡的红色,些许蓝色。

-2-

  “老师,今年是苏联解体后的第三十年,您觉得我们有没有可能取代苏联,成为国际共运的中心?”*

  这是毛熊再次醒来的时候听见的第一句话,睁开眼看见的就是一群兔子坐在礼堂,戴着口罩,前面的大屏幕里坐着一身军装,年纪更大的兔子。

  他没想到隔了三十年他才重新醒来,也没想到他居然在兔子的国土上醒来,而不是大毛、二毛那些孩子的家里。

  一般来说,一个精神的简介,远比那些精细雕琢的石头与高耸得触及月亮的建筑更能永垂不朽,具有精神内核的国度的意识体往往比那些空有武力,却于人类文明、社会进步毫无意义的国家意识体更不容易消亡。

  只要他的精神内核有人继承,有人怀念他,这种怀念超过一定阈值后他就会灵魂重生,随着信仰的加深不断凝实,活动范围也可以不断增大。

  他在这个阶梯教室飘了一圈,这只是兔子家的一个普通学校,虽然整个教室都是长耳朵,小截白白的尾巴露出来的兔子,但他想找的那只兔子并不在这里,应该刚刚那个提问刚好触及到了那个阈值,近几天他恐怕离不开这群学生了。

  屏幕里那只兔子的兔子话音想起:“我之前讲过,现在的世界格局还是相对稳定,每个国家情况各异,你说的情况近几年不会发生。不过既然提到了毛熊,我觉得鹰酱也不是不可能分成好几个,毕竟人家全名也是United states,本来也是有很多国家组成的嘛,希望他们早日团聚。”

  毛熊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才反应过来声音的来源,听到他的回答直接笑出了声,兔子家的孩子果然还是和原来一样,只不过他活了,鹰酱就只能一个人下去了。

  远程互动,视频通话,三十年过去,科技发展迅速,生活日新月异,不知道兔子是否已经实现社会主义了。

——分割线——

*当时那个课上真的有的学生这么问的,老师的回答我做了调整,但大概就这么个意思。

下一段太长了,就分开发了,应该今天就能更,请期待老大哥白月光滤镜的破碎之路。

感觉应该有专门的cp名的,老年人好久不上网了,求科普。

苏解之前的设定都参考合集上一篇我在军事理论课上的代餐。

 @愿逐月华流照君 是我的小号,会分享一些时政吐槽,想聊天的话可以看看。

评论 ( 1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_看看孩子的文吧 | Powered by LOFTER